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三亚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2-20 16:34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亚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联防联控机制保障,1月8日,我中心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涉及食物中毒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及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疫源地等特殊场所消毒技术规范、传染病现场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及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内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人强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我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应急队伍人员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人强出席做动员讲话





省疾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所专家马永忠通过回溯典型案例,对食源性疾病事件报告内容、食源性疾病要素和分类、样本采集注意事项、现场调查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原南部战区某卫生防疫站检验所专家詹道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疫源地消毒、常用消毒剂的杀菌性能和配制方法、不同类型现场的消毒方法、个人防护装备穿戴注意事项等内容。


省疾控中心专家邱丽结合当下实际,对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标本采集和实验室检测、聚集性疫情调查与分析方法和病例暴露场所调查等内容进行专业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我市下一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