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三亚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02-20 16:43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亚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1月18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部署的最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明强主持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研究部署我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我市2021年面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会议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更扎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应急预案机制必须到位。要紧盯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变化、病毒新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体制机制,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措施操作性、实效性,创新流调方式方法,确保防控装备、监测能力、流调核查能力必须到位。

三是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继续坚持“四早”方针,加强对发热门诊、隔离酒店、机场码头的管控,加强对境外入琼人员、动植物、货物尤其是冷链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坚决做到全链条闭环监管,严防疫情输入。

五是科学统筹,强化宣传。加强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林明强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机制,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切实筑牢基层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全方位、全覆盖做好近期外地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的排查工作。

同时,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未雨绸缪补短板、堵漏洞,优化完善核酸检测等方案预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立足于防大疫、抗大疫,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抓实抓好隔离场所设置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