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大三亚地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2-23 16:57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大三亚地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培训班”





为提高大三亚地区新发传染病的实验室检测技术及管理人员的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避免在实验室活动中造成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12月10-11日“2020年三亚地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培训班”在我中心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包括海南省南部区域疾控机构的各市级医疗单位、区疾控中心150余名相关检验技术等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三亚检验学会主委、三亚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玉丰作了开班讲话,接着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人强就培训班作了致辞、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如下几位专家进行了生物安全相关知识的精彩讲解,三亚中心医院主任、主任技师王玉丰,三亚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副研究员陈海,市妇幼保健院检验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尤昕,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原检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肖征,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所所长、副主任技师吴南卫。


三亚检验学会主委,三亚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玉丰作开班讲话


三亚市检验学会主委,三亚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玉丰对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境内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境外疫情仍呈剧急增长态势,国内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他强调,医疗机构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尤其是各医疗机构检验室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更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生物安全制度是保护广大医护人员免受病毒院内感染的重要保障。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三亚地区医疗机构及琼南地区疾控机构学员们对生物安全制度的认识,切实履行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职责。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人强致辞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人强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为提高我市及琼南疾控机构实验室新冠核酸病毒检测技术水平及生物安全业务能力,意义深远。并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课堂纪律,严格学分刷卡等要求,最后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三亚中心医院检验科王玉丰主任作精彩授课



三亚市人民医院检验科陈海主任作精彩授课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检验中心尤昕主任作精彩授课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原检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肖征副教授作精彩授课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所所长,副主任技师吴南卫作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班分别围绕新冠病毒检测质量和安全风险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稀释混样检测、10合1混采检测技术规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风险评估、生物安全柜的使用及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课题,多维度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生物安全防护知识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要点,提升了学员们的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受到了三亚地区各医疗机构及琼南地区疾控机构检测技术学员的热烈欢迎,对提高三亚地区及琼南地区疾控机构新冠核酸检测技术及生物安全防护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