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三亚市举办登革热、新冠肺炎等

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6-06 09:34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亚市举办登革热、新冠肺炎等

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根据《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登革热、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培训班于202064日在市疾控中心举办。各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驻三亚省级医院、市级医院、驻军部队医院、民营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区以及育才生态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原农场医院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共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郑通勤副主任对全市登革热、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重点传染病疫情发生风险进行评估研判,并指出我市传染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管理过程中医院预约诊疗的重要性,预约诊疗平台的搭建和正常运转,是避免就诊人员聚集、防控新冠肺炎在医院传播的重要措施,各级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同时强调全市各村要做好布雷图指数监测以及登革热病人收治准备工作。

市疾控中心郑家耿副主任主持并讲话,指出新冠防控还需坚持不放松,目前登革热在世界各地流行也很严重,三亚需要加强登革热防控。对蚊虫监测、医院登革热收治病房建设、新冠肺炎常态化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最后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做好疫情防控,搞好自由贸易港建设我们有信心。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讲解了重点传染病网络直报数据填写及其它综合防治数据的填报要求、登革热的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实验室及影像学检查、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及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登革热传播媒介蚊子的分类、生活习性以及治理方式等,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和《三亚市登革热监测方案》。

  此次培训,对加强登革热、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规范传染病网络直报,提高疾病监测质量与防控技术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微信图片_2020060612593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