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莅临
            三亚疾控中心督察指导

【字体: 打印
2020-02-08 10:07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莅临三亚疾控中心督察指导

 

202027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一行来到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督察指导。956分,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为组长的国家指导组一行在海南省卫健委候连社调研员等的带领下来到三亚市疾控中心,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卫健委主任潘国华以及疾控中心全体班子成员迎接。

     汇报会首先由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林明强主任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涵盖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杀、疫情防控咨询、物资保障等六个方面;随后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对三亚市防控能力做了客观的补充汇报,强调三亚市医疗防控物资基本能满足需要,检验检测能力由疾控中心一家逐渐扩展到几家重点医院,存在的主要短板是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水平不高、人员数量不足,再加上密切接触者流动性大等原因,流调做的不够详细。卫健委潘国华主任、疾控中心郑家耿副主任针对有关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详细询问通过大数据追查密切接触者情况;密切接触者隔离方式,是居家隔离还是集中隔离;水蛟村确诊病例数;存在病例小区的发布、封闭管理情况等,并且一一做出了针对性指导。

国务院专家组的督查指导,使在场的三亚市各级领导很受鼓舞,对三亚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加充满信心!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