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疾控动态

抗击疫情——扎实推进

【字体: 打印
2020-02-08 10:07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抗击疫情——扎实推进

 

近期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发现前期流调报告存在不够细致,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行程轨迹调查不够清楚,这样可能会造成部分密切接触者未被及时追踪到位,对疫情扩散形成隐患,发现这个问题后。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家耿毫不懈怠、立即行动,利用下班前流调人员回到疾控中心的间隙开展培训。   

培训会上郑家耿副主任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有关流调内容进行强化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把前期流调遇到的问题提出来,热烈讨论,献计献策,想办法完善调查方案。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流调组和指挥组共有50多人,查找流调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流调标准,对以后更全面、精细、准确的搞好流调以及全面追踪密切接触者会起到重要作用。

     培训会后,郑家耿副主任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发到疾控中心工作群,并且提示大家:“请各流调人员熟读、掌握流调内容、密接者定义”,过了一会儿,又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我知道大家都辛苦,但我们也要体现出疾控人的专业和精神!” 是对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流调人员的理解、心疼!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