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疾控动态

三亚市疾控中心开展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1-03 11:42

2017年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力”。为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减糖”行为的普及,加快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口腔医院在疾控中心门诊楼前开展糖尿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背景墙、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纠正对糖尿病的错误认识,引导群众正确预防慢性病,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好登记,发现患者做好备案记录,引导群众及时到正规医疗单位就诊及治疗,并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疑问。本次活动发放糖尿病预防与保健、三亚市民健康自我管理手册、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漫画等宣传折页、宣传册共计550余份,小礼品300个。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近200人次,检出血糖偏高群众30余人,筛查出血糖高危人群近40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达到了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积极预防、正规治疗糖尿病的能力,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得到群众的好评,取得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