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疾控动态

我市开展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12-20 11:58

2017515是全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为做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工作,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海南省盐业总公司三亚分公司举行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与海南省盐业总公司三亚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多种宣传折页、宣传单、画册等进行宣传,并讲解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对民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人心解答。现场还对真假碘盐进行了鉴别,并发放碘盐300多包。

为进一步做好防治碘缺乏病日的宣传活动,疾控中心还印制了宣传海报300张,发放给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农场医院,并要求它们将海报张贴在辖区的社区、村、队等地方,扩大宣传范围,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发文要求各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并要求各单位在515日之前更新一期有关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栏。

    为做好教育系统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工作,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日中、小学生宣传画征集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三亚市教育局,要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中、小学生宣传画征集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