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2023年“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启动

【字体: 打印
2023-06-03 20:06 市卫健委老龄妇幼健康科


三亚市2023年“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活动,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实际印发了《全市卫健系统2023-2025年智慧助老活动方案的通知》。6月2日,由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三亚市健康教育所、三亚市计划生育协会协办,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承办的三亚市2023年“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启动仪式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的九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通勤、三级调研员陈丽华,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副院长何超明出席仪式。仪式由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梁莉萍主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通勤

郑通勤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扎实做好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落实海南省为民办实事项目——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工作。他指出在老龄化社会老人们所面临的“数字鸿沟”和认知障碍导致的生活质量问题,呼吁各医疗机构不懈努力,帮助更多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老年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愉快,让家庭变得更加美满,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同时,他希望三亚市人民医院在华西医院的带领下,以三亚市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项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省重点专科的建设层次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树立全省标杆。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副院长何超明

何超明指出,中国现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3877万轻度认知障碍的患者,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必将造福于他们及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他希望各医疗机构齐心协力、兢兢业业,从更大范围、为更多居民除认知障碍的病魔,温暖认知障碍患者的灵魂,服务好健康三亚,为自贸港的建设作出贡献。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梁莉萍

梁莉萍介绍“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项目后,郑通勤宣布,三亚市2023年“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暨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宣布后,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老年病科医护团队随即在门诊楼前开展宣传、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医护人员热情仔细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老年人普及健康常识、进行健康检查和答疑解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诊疗方案,并发放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及相关健康科普宣传册。志愿者团队教现场就医老年人如何操作使用手机挂号、缴费、查看检查检验报告。

市卫健委老龄妇幼健康科、市健教所和市计生协、各区卫生健康委项目负责人、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