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谢京副省长专题调研中医药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6-08 14:46 健康新海南微信公众号


谢京副省长专题调研中医药工作

5月31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谢京到省中医院江东院区调研,了解院区启用、运营和黎族医药门诊建设情况,并召开我省中医药发展调研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医学院校、中医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药企业负责同志、代表等座谈,听取全省中医药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中医药发展、服务贸易、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谢京副省长一行在省卫健委李文秀副主任等陪同下先后察看了门诊区、中医特色诊疗区、急救中心、康复科病区,了解院区的规划布局、院容院貌、功能设置、二期建设及黎族医药门诊的诊疗服务开展情况,对医院积极推广应用黎族医药技术方法,创新中医护理服务予以肯定。

随后,谢京副省长主持召开中医药发展调研座谈会。会上,各单位与会同志先后围绕全省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科教和人才培养、中药产业发展、服务贸易、医保支付改革、财政支持保障、黎族医药传承保护等方面汇报介绍工作进展,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谢京副省长充分肯定全省近年来的中医药、黎族医药工作,指出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密切协同,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黎族医药的挖掘整理作了大量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谢京副省长强调,包括黎族医药等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全面系统谋划,多举措推动规范发展。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协议》要求,明确传承创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凝聚各方共识,加快出台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等一批政策举措;

二是切实做好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大医保支持,让中医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投入,解决后继乏人问题,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

四是大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在药材种植、加工增值、对外贸易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促进提升中医药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省人大、财政厅、工信厅、商务厅、医保局、药监局、林业局,海口海关、海南医学院、中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三亚、临高、定安等市县中医医疗机构,有关医药企业等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