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医疗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3-06-07 19:12 市卫健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举办医疗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市卫健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5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吉阳区大队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李学军参加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结合医疗系统实际,从定义、火灾案例、风险指南、工作任务、整治重点、技术标准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增强了医疗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能力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市卫健系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李学军强调,各单位一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在医疗卫生机构的极端重要性,对消防安全隐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处置方面的整体水平。三要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对照国务院安委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组在我市明查暗访时发现的隐患清单,举一反三,经常性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重大隐患整治“回头看”,防患于未然,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稳定。

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