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方玉来调研三亚中心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6-09 18:49 市卫健委医政科、办公室


方玉来调研三亚中心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三亚中心医院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效,6月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调研三亚中心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方玉来先后来到中心医院口腔科、疼痛医学科等科室,详细了解科室学科能力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北大口腔医院派驻专家在三亚中心医院口腔科的支援带教情况和疼痛医学中心建设具体情况,并就利用北大口腔医院派驻专家支援带教的契机,加强中心医院口腔科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水平建设进行现场研讨。随后,方玉来还听取了中心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

方玉来表示,学科建设是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医院发展的核心,三亚中心医院作为我市综合实力雄厚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形成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发展的集群效应。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要明确思路,抓住时机,着力推进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医疗质量提升;二是要加强合作创新,要在人才引进、科研等方面主动谋划,与国内排名靠前的综合医院加强合作,通过外援引进和内涵建设,整体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三是要注重特色建设,要与我市其他公立医院形成差异化发展,突出医院综合实力在全市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中的支撑作用。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医政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