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第二批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5-25 15:50 三亚市计生协


三亚市第二批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

5月24日上午,三亚学院书会堂里坐满了来自各分院的学生,由市计生协联合市卫健委举办的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暨性与生殖健康讲座在这里开场。活动旨在为加强青春教育工作,强化协调联动,共同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生态。

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陈丽华、市计生协办公室副主任符万波、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徐志明以及三亚学院领导出席并讲话,三亚学院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听取了讲座。

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陈丽华

陈丽华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动情地说:“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是青少年生理、心理急剧变化的时期,也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青春期健康教育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开展‘青春健康’工作,旨在切实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高校学生掌握必要的知识与基本技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学会做安全、健康、负责任的决定,从而减少非意愿妊娠,预防性病和艾滋病感染,提高青年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一个温馨的心灵家园,铺就一条通往青少年内心世界的金光大道。”

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


性与生殖健康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陈茜讲师以“性与生殖健康”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师通过真实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正确认识性知识等。

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觉得受益匪浅:“以前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这次讲座弥补了我们在这方面的空缺,并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三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孙凡表示,“现在的大学生年轻奔放,喜欢追求个性,这样的讲座给他们起到了警醒作用,非常及时,很感谢市卫健委举办的活动。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支持开展好‘青春健康项目’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青春健康教育对在校大学生的影响力,增加社会各界对高校青春教育的认同感。”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大学生发放生殖健康指导宣传折页和避孕药具,让青少年对性教育、生殖健康等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