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开展“2+3”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3-25 17:15 市卫健委基层科

 
三亚开展“2+3”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2+3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完善疾病综合防治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3年3月23日上午,三亚市卫健委联合三亚市疾控中心在天涯区水蛟村组织开展现场调查工作,通过体检与问卷的形式对群众高血压、糖尿病、肝炎、结核病及严重精神障碍等疾病的患病状况和感染现状进行抽样调查。



“大家排好队来这边录入信息”“您有没有吃早饭”“两个小时后再去抽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询问了村民们的疾病史,指导他们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采血、服糖测糖、量血压、调查问卷等项目,并在活动过程中对本次调查目的、调查内容以及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他们讲解疾病的注意事项以及健康生活的医学常识。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能全面了解该村村民的患病状况和感染现状,做到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让村民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能加深工作人员对调查程序的掌握程度。”黄丽菊介绍说。为做好“2+3”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工作,三亚市在各区抽选了四个点位共计6000人为样本。此次对天涯区水蛟村开展首次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后,三亚市还将陆续在吉阳区新红村委会、崖州区凤岭村委会、海棠区藤桥机械厂、东溪村委会等点位持续开展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整项工作预计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

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黄丽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家耿,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