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南北线上联动北京专家“近距离”授课

【字体: 打印
2023-03-23 16:31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北线上联动北京专家“近距离”授课

“三亚、三亚,这里是北京,请问图像和声音是否接收正常?”近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以下简称“海南医院”)超声诊断科学习室内响起了来自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简称“总医院”)远程授课的试音。随后,京琼远程规培教学开始,3个年级的13名超声医学规培生认真聆听近3000公里外的专家授课。
2020年12月,海南医院成功获批第三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设内科、外科、全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5个专业基地,2021年7月开始招生,现有规培生120名。
今年2月以来,每周三、周六19时,北京、三亚两地超声诊断科远程连线,举行《超声专家讲堂》,由总医院专家“近距离”授课。
“北京规培生学什么,我们就学什么;北京规培生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我们能在第一时间学习到最新的超声医学理论和技术,北京与三亚的老师联合培养,我们进步很快。”海南医院的规培生杨医生说。
基于规培方式的创新,海南医院超声医学规培基地将继续整合全国优质医学教育资源,辐射带动海南自贸港超声规培事业。


来源:三亚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