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三亚首个急救安全屋投用

【字体: 打印
2023-03-22 10:39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救”在身边!三亚首个急救安全屋投用

 

3月20日,三亚市红旗街社区急救安全屋暨红十字博爱家园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揭牌成立。今后,该急救安全屋将开展急救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提升社区居民急救知识知晓率和急救技能。

走进急救屋内,“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字样非常显眼,墙边摆放着崭新的应急救护一体机、急救包、急救假人等培训用品。“除开展急救培训外,如果社区居民或者是大街上有人突发心脏骤停、遭受外伤等,都可以就近到我们这里借用这些器材用于急救。还可以按下墙上的SOS按钮,附近的红十字救护员收到信息后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沈志强说。


▲市民在急救安全屋内学习急救知识。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刘琪成摄

沈志强介绍,急救安全屋配备了一套自助式应急救护培训微单元、各型应急箱(包)、培训教材等设施设备,其中自助式应急救护培训微单元包含了应急救护一体机、智能CPR仿真模拟人、AED仿真训练机、师资端平板电脑等全套应急救护培训设备,市民游客能够通过在急救安全屋进行自助式学习、训练,并在培训合格的急救志愿者指导下,实现“CPR+AED”技能提升、模拟考试和参加复训等。

据了解,海南省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纳入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2023年在全省建成100个急救安全屋,免费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持证培训超过3万人,普及培训超过8万人。“今年,我们计划在三亚建设9个急救安全屋,培训持证人数3000人,知识普及人数7500人,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沈志强说。

揭牌仪式后,不少市民游客自发走进急救安全屋,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经过简单培训,市民刘先生就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CPR+AED”操作。“突发心脏骤停、遭受外伤等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和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就很有必要,要为这个项目点赞。”刘先生说。

“这是我省首家博爱家园工作站,也是我市首个急救安全屋,这个项目的启用为我们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志愿服务、‘三献’宣传等公益活动提供了工作阵地。”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张华菊表示,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