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赴琼海市开展“2+3”健康服务包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3-03-15 11:55 市卫健委基层科

 

市卫健委赴琼海市开展“2+3”健康服务包工作调研

 

3月14日,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带队赴琼海市开展“2+3”(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5种疾病简称“2+3”)健康服务包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冉才一行先后前往琼海市塔洋镇卫生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等地调研了“2+3”健康服务包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同儋州、澄迈、定安卫健委团队在琼海市中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琼海市卫健委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2+3”健康服务包试点工作情况,琼海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皮精中心、市人民医院分别做了项目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2+3”健康服务包工作的组织架构建立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项目、肝炎和结核病项目、严重精神障碍项目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表示,琼海市卫健委等单位的经验分享,为全面实施“2+3”健康服务包工作,拓宽了思路、创新了想法,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强化“2+3”疾病综合防治体系能力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消除“2+3”疾病对海南省居民健康危害,推动“2+3”疾病整体防治成效尽快实现全国领先,助力健康海南和自贸港建设。

据悉,“2+3”健康服务包工作自2022年被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1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琼府办函〔2022〕91号),方案按照“1年试点、2年全覆盖”的思路,明确提出2022年在琼海、东方和保亭3个市县启动省级试点,2023年全省全面实施,力争2025年底,“2+3”疾病基本实现“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家耿,市卫健委相关科室、各区卫健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