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国庆节假期督查(三)

【字体: 打印
2022-10-04 16:41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整理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国庆节假期督查(三)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2个暗访组和6个督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口岸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工作动态


10月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清到崖州区崖州中心渔港、海棠区铁炉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崖州中心渔港要加快速度把渔港各区域的隔离带、隔离网建设完善好,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他强调,各区要坚决扛起属地主体责任,抓好渔港和渔船管理,做好渔民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切实服务保障好渔民复工复产,安全出海。


10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许克峥带队对亮点蔬菜基地冻品仓库、海螺一路邮政快递自提点、港门村上村路菜鸟驿站、京东快递商品街营业部、中国邮政河东营业部、河西路合汇祥冷冻食品共6个点位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各场所基本做到按要求落实查验核酸、扫地点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个别商家未严格按要求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问题,已现场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

第二督查组



三亚天岭公司、汽车总站、客运西站、三亚火车站等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巡查,就疫情防控各项流程、客流秩序维持、落实一米线、乘客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建议。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与三亚火车站,督查组共抽查了215名驾驶人员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核酸“两天一检”情况,并对汽车站站内、车辆安全设备设施、工作人员防护、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在三亚西岛公司与三亚天岭公司等企业,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营运船舶服务质量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限流、错峰、测温、扫地点码以及行程码和健康码的查验,有序引导游客分散候船,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第三督查组



10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派出督查组对吉阳区红沙港,天涯区三亚港、肖旗港,崖州区角头港、崖州中心渔港,海棠区铁炉港等地进行督查,实地查看渔船进出港报备、渔民落实“两证三码”(身份证、船员证、健康码、行程码、海渔码)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各码头渔民核验三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工作落实较好,对现场发现的1个问题已责令立行立改。要求各区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人员管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第四督查组



10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督查组对海南绿洋贸易有限公司、三亚佳成商贸有限公司、彭成海产三亚分公司、潮霖食品销售公司等单位进行督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测体温、核验双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现场发现的2个问题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做好现场检查笔录,移交相关线索。

第五督查组



10月3日,第五督查组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白冰、张国义四级调研员带队,分别对吉阳区临春农贸市场、夏日百货、一号港湾城,天涯区羊栏农贸市场、回辉农贸市场、桶井农贸市场、天涯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经督查发现,各重点场所均落实好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并现场开展鱼货冻品检查,均已做到台帐齐全,进货手续及检测记录齐备清楚,无异常情况。对现场发现的1个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完成。

第六督查组



10月3日,市旅文局疫情防控机动巡查组陈震旻局长带队,前往相见无墅民宿、莫言莫语民宿、莫依民宿、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景区、水稻国家公园景区、蜈支洲岛旅游区、瑞华酒店、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旅游区、红树林度假酒店、地中海俱乐部等72个点位(吉阳区16个,天涯区19个,崖州区16个,海棠区18个,育才区3个),对落实限流、扫地点码、查验核酸信息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频次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10月2日省疫情防控督察组现场检查出的问题,现场督导相关景区整改完成,针对现场发现的2个问题已要求景区立行立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