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3-03 16:31 市卫健委体改科

 

三亚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3月1日晚上,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包洪文委托,市政府副市长严连勇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国家深化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三亚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三亚市公立医院及院长绩效考核指标》等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医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我市医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医改工作,要准确把握医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统筹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促进药品集采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落实任务,加强深化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组织保障,分工协作、监测评价,持续深化“三医联动”,完善我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贤芳、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各区人民政府等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