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举办基于大数据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字体: 打印
2021-09-06 16:38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举办基于大数据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9月4日,三亚市医改办举办“基于大数据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基层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速、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财务处处长吴丹枫、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应晓华等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许速教授围绕《大数据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从大数据信息决策管理方面带来了思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方法与路径的新视角。许速表示,公立医院要通过大数据建立标准体系,制定医院评价的“度量衡”,实现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决策管理工具,促进医院复杂管理便捷化、流程化和规范化,引导医院回归功能定位。




秦环龙教授带来了题为《新态势下构建公立医院新发展格局的实践和思考》,结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实际运营管理心得体会,阐述了在药品、耗材零加成和医保支付改革的新态势下,医院不断创新求变,通过全面推进管理模式、诊疗模式、运营模式、服务模式的转变,发掘新技术新项目运用价值,实现医院良性可持续发展。




吴丹枫教授讲授了《基于DIP的公立医院经济运行与成本绩效管理新探索》,通过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基于大数据的专科运营管理办法,从预算管理、成本核算到成本效益分析以及医院的运营目标分解等方面分享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在经济运行、成本核算方面的实战经验。




应晓华教授讲授了《医保支付改革的现况、问题与趋势》,从医保支付理论、支付演变、支付改革的目的和内涵,分享和探讨了支付对医疗卫生系统的影响,医改支付未来发展的趋势等。




本次研讨会得到省医改办、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市卫健委领导、省医改办、省医保局医疗服务处等领导同志参加研讨会。研讨会还得到了省医疗单位和陵水、保亭、乐东等周边市县医改办和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分别派代表前来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