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医心向党”第四期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21-08-22 19:4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医心向党”第四期交流会

8月19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医心向党”第四期交流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

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潘国华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杨春玲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事宜和《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管理的规定(试行)的通知》;陈武卫同志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郑通勤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三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吴晓冬同志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



潘国华强调,市卫健系统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多种形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保障群众权益,加强医院党建和医德医风建设。


02

党史学习教育“医心向党”第四期交流会


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的教科书。在随后的史学习教育“医心向党”第四期交流会上,参会人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辉煌历程-新时期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深刻认识‘新时代’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随后在潘国华同志的带领下,参会人员依次分享了学习感受。




潘国华指出,当今的时代是大发展的时代,当今的世界是大变革的世界,当今的海南是大创新大开放的自贸港海南。如果对激变的形势熟视无睹,对残酷的竞争无动于衷,不能因时而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进行改革和创新,那么迟早会落在别人后头,甚至被时代所淘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醒我们“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这是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是一种破冰前行的勇气,更是一种创新发展的智慧。面对发展的压力与变革的挑战,每名卫健人,每名自贸港的建设者,都要有“因时而变,随事而制”的眼光,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潘国华强调,站在自贸港第一代干事创业者的位置上,要胸怀国之大者,胸怀星辰大海,胸怀人民群众,以创新做为改革的动力,以破题作为创业者的担当。下一步要落实作风整顿,抓实自查自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解决好工学矛盾,切实做到真学、真悟、真理解。新时代背景下,人民群众对身心健康的需求更多元,对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也更迫切,因此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尊医重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健康三亚发展新局面,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