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汇医疗人才展卫生风采——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7-29 19:1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汇医疗人才展卫生风采——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汇医疗人才展卫生风采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北京卫生发展中心闫丽娜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会议,四家公立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区卫健委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人才(人事)科长,委机关医政医管科、疾病预防控制科、体改科、基层指导科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杨春玲代表市卫健委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北京卫生发展中心闫丽娜对我市卫生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指出三亚高度重视人才发展规划,此次特别邀请北京卫生发展中心同志深入三亚调查研究,结合三亚发展实际和自贸港发展要求提出一系列工作举措,对未来五年三亚人才发展工作进行谋划设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要求,遵循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和人才发展规律,高质量科学化编制三亚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



▲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对三亚市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做简要介绍,并结合规划实际指出“十四五”期间应重点加强和改进卫生人才工作方向。张光鹏提出,要加强基层人才、公共卫生人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健康人才、引进人才、本土人才的队伍建设,整体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三抓”,即抓培养、抓使用、抓落实,确保协作共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谋划引进人才数量、期限、形式、专业、使用、管理及考核等做出具体规定;要严格制定引进人才标准,加大实用性人才引进。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进卫生人才规划实施和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畅谈了各省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加强和改进卫生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并就卫生健康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共识,卫生健康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指导服务,做好统筹协调,区域之间发挥优势,加强交流协作。



▲与会人员发言


会议最后,杨春玲表示,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要充分认识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好人才工作的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认真研究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谋划推进人才工作,广纳贤才、广育英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增强人才工作整体合力,创建和完善人才引进、培育、评价、激励等机制,厚植人才工作制度优势;要积极引进本地发展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加大本地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促进三亚卫生健康领域人才整体质量提升;要加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优化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激励各类人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紧密围绕三亚医疗实际情况,进一步把握自贸港背景下“十四五”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完善卫生健康人才“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三亚加快打造开放创新的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