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7-19 18:00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7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市卫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部署会议、市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会,以及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属公立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1

会议第一阶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委关于印发《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卫健委召开三亚市卫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部署会议。





会上,潘国华同志传达了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全市卫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进行部署,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以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敢闯敢试、大胆创新。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医疗机构要把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带头抓,精心组织实施,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查改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查改剖析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对工作没有明显改善、担当干事缺少激情的干部及时采取教育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激励担当作为,在“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客观分析存在的原因,切实推动深查细剖真改,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02

会议第二阶段


2021年是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开局之年,为精准部署卫健行业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三亚市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召开三亚市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各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总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认识到三亚“创文”和“创森”是发展所需、职责所在、群众所盼,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统筹推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各项工作,以砥砺奋进、务实担当的精神为建设文明、卫生、绿色、健康的三亚不懈奋斗。


03

会议第三阶段


在会议第三阶段,市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同志传达学习《沈晓明同志在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暨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上的讲话》。




副主任郑通勤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三亚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及分工方案》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平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传达《关于对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慢作为问题的通报》。



会议最后,潘国华同志强调几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全市卫健系统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要在深化学习上持续发力,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对党史的认知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把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在突出亮点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扎实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全委处级、科级领导干部要对照自己的“任务点”和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体验就医流程、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需求、破解难点堵点,示范带动全系统干部队伍改进作风、务实担当。


三是有效推动制度建设工作落实。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确认权责、规范运行、验收总结、持续优化”四个行动步骤和时间节点推进制度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亮点,善于总结,共享和宣传好经验、好做法,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以制度规范程序,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医疗行业行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四是抓实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委直属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对照查摆自身问题,并列入所在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专题学习研讨、对照检视,推动问题整改。对存在思想认识不在状态、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整顿,要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切实改进作风顽疾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效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