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公共工程跟踪监督工作暨集体谈话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16 18:1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公共工程跟踪监督工作暨集体谈话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跟踪监督办的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开展我市医疗卫生系统2021年公共工程跟踪监督工作,4月15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公共工程跟踪监督工作暨集体谈话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晓冬主持。会上,各医疗机构项目业主单位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开展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是省委着眼于自贸港建设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医疗卫生工程项目是我市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民生的基础性工程,各医疗机构、代管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跟踪监督、加强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好廉洁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最大限度将医疗卫生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的苗头性问题遏制在源头,确保跟踪监督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全过程防控廉洁风险。在项目建设中,要善于找准关键环节风险点精准发力,避免“撒胡椒面”,流于形式。业主单位班子成员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廉洁风险高发的业务科室和岗位人员、代管单位、代建单位、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提醒谈话,做实日常廉洁教育,前移关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常态化的监督层层落实项目廉洁风险防控责任。各单位在具体落实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时间步骤按要求抓好落实,如在跟踪监督过程中发现有存在行动迟缓、组织不力、自查不到位、掩盖问题弄虚作假,将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跟踪监督工作为推动医院规范化管理的有利契机和有效抓手,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形成按制度、规定、程序开展监督的规范体系,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促进跟踪监督出实效,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把医疗卫生项目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近期,市卫健委将组织队伍对各医院被列入2021年跟踪监督清单的项目逐一开展监督检查,以清单化方式列出业务问题及其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确保卫健系统跟踪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市疾控中心、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城投集团、海棠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委规划信息科项目负责同志共15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