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03-15 16:5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卫健委“作风建设年”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卫生健康系统管党治党新形势,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对三亚市卫健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做集中动员部署。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四》。



会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卫健委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卫生健康领域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质量,以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市卫健委党委在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全面从严治党,越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并使之成为卫健事业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优势”;深刻认识到“只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才有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1年卫健系统抓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旗帜鲜明落实“五个讲清楚”,不折不扣落实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六大重点任务”,坚决做到市委书记周红波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重点要抓好“1234”:要贯穿“一条主线”:全面从严治党;把握“两大属性”:政治属性和业务属性。续写“三张答卷”: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自贸港卫健事业发展。抓住“四个重点”:一是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二是制定出台《2021年医疗卫生工程建设廉洁风险防控行业监管工作方案》。三是按照《三亚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抓好作风和行风建设。四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我市卫健事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平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平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二是认清形势,正视市卫健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认清当前从严治党形势、务必遵守纪律规矩底线;三是主动履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严从实,勇于担当、勇于斗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潘国华同志做“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讲话。

她指出,去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系统干部职工落实落细“四早”措施,果断地采取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仅用了49天就实现了收治确诊病例清零,且未发生一例输入性的关联的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取得全省“六早一高”的经验,得到了国家和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保持防控意识不懈怠,防控队伍不松散,防控措施不走样,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加快推进“7+3”重点项目建设,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来自于我们广大干部职工不怕牺牲、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

她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卫健委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卫健委系统的作风建设,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过硬作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上来,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凝聚力量,狠抓落实,为建设健康三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的现实基础,是三亚卫健人抓稳海南自贸港新发展机遇,实现健康三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坚强保障。是解决全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各种行业管理和作风问题的现实解决路径。“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有力注解,是“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的破题行动。三亚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忠诚卫健使命,建功卫健事业,确保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会议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四家公立医院及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干部;市育才医院、市医疗急救中心、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市麻防中心、市皮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卫健委机关及合署办公单位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干部;鸿森医院、圣巴黎医院、华侨医院相关负责人——共239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