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何世刚副市长到三林医院麻风病区开展慰问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2-01 16:2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何世刚副市长到三林医院麻风病区开展慰问活动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当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带队到三林医院麻风病区开展2021年麻风节暨春节慰问活动,市卫健委、崖州区政府、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活动现场,何世刚向医院麻风康复者转达了市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详细查看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发放慰问品、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乐观坚强地面对困难和疾病,积极康复。同时代表三亚市政府对多年来关心三亚麻风病工作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多年来坚持在麻风工作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何世刚在致辞中表示,1月23日省卫健委组织对《三亚市消除麻风病危害麻风病规划(2011-2020)》考核,三亚基本实现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的目标。近10年来,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林医院不断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改善院区环境,增强服务功能。现在医院居留康复者,实现了居有所住,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何世刚要求,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对麻风病人的关爱,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进一步完善麻防工作服务体系,强化疗养院配套建设,规范管理运行,最大程度保障病人的生活、医疗和康复质量。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医学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麻风工作、消除社会对麻风病的歧视,让每一位麻风病患者都能早日康复、避免残疾,共享健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让广大麻风病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家庭的温暖,向“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的目标积极迈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