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12-15 16:3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2020年,三亚市卫健委法治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巩卫创文”及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以“巩卫”“双随机”工作为抓手,着重加强了打击“两非”、非法中医推拿按摩、非法行医的工作力度,强化了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和采供血的卫生监督,进一步加大了职业、放射、学校和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加强了卫生监督队伍的管理、培训和稽查,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法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我委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着重从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普法宣传等方面入手,进行组织实施。成立了卫健委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潘国华负责此项工作,施小兵副调研员与市卫生监督所冯武所长任副组长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在委领导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下,对卫生行政执法依据和程序等内容做了全面认真地梳理和归档,进一步落实了主管领导和具体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责任,明确了各职能科室对各类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职能职责,为我委法治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行政执法取得成效

(一)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我委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监管制度》,建立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目录库和经营异常主体名录库,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文件要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我委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上级要求开展前,我委便已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为我委的常规工作。2020年度,本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共承担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606件(包含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卫生、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等8个专业),监督完成602件,监督完成率99.34%,有4件任务因被检查单位关闭或注销未能监督(涉及公共场所2件、传染病防治1件、医疗卫生1件)。

(二)继续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增强政务透明度

为促进法治建设,增强行政管理活动的透明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2020年以来,我委结合实际,讲求实效,以群众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为原则,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一是设立了内容齐全、简单明了的政务公开专栏,比如公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评议考核公示。二是在门厅设立了“投诉意见举报箱”,广泛征求、收集社会各界对本单位及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三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行政处罚录入医疗机构不良记分查询系统和诚信三亚等平台公开。四是我委网站上公开单位简介、职能职责、举报投诉电话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五是以全委职工大会为主要载体,公开工作计划、工作目标、财务收支、预决算情况。通过一系列形式的政务公开,达到了方便群众办事、强化权力监督,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制度的良好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强化执法为民观念,实行人性化服务

为提高行政效能,我委认真践行“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便民措施,指派骨干卫生监督员入驻行政服务中心,集中统一受理各类卫生行政许可,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行政许可流程和程序,建立合法、公开、便民、高效和规范的卫生行政许可工作机制。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把执政为民作为卫生行政许可工作的出发点,认真理解执行卫生行政许可的法律、法规,在法定的范围内行使卫生行政许可职权,在受理窗口公示卫生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数量;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办理卫生行政许可操作流程、地址、联系咨询和投诉监督电话;收费标准和依据。办理人员掌握卫生行政许可程序和时效,在规定的时限内出具“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凭证”、“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准予卫生行政许可决定书”等卫生行政许可文书。建立卫生行政许可数据库,实行一户一档,利用网站和公告栏适时进行公示。我委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批效率。

(四)健全内部监督职能,规范卫生行政处罚程序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委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办案质量。一是建章立制。我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总结实践经验,制定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流程、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卫生监督员守则等系列制度。二是增强办案透明度。在办理适用一般程序和听证程序的案件中,始终坚持立、办和审、决两分离制度,即监督所所长审批立案;办案人员负责调查取证、提出行政处罚合议意见和执行处罚决定;稽查部门负责案卷的审核;卫健委分管领导根据案审意见,签发行政处罚决定,从而确保了办案公正、公平、公开。三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首问负责制、承办人负责制,做到了行政执法工作有检查、有督促,有监督。

2020年办结的卫生行政处罚案件28宗,通过对行政处罚案件分别开展事前监督、过程监督和事后监督,对处罚主体、依据法律法规、程序的合法性、自由裁量权的使用情况以及文书制作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对于不规范的文书,稽查部门认真系统地做了归纳和反馈,并督促整改。通过开展内部监督,执法人员基本做到了执法文书符合书写规范,常见、易发的错误和不足基本得以改善。进而保证案件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实施行政处罚程序合法、量罚适度,及时纠正了不符合规定的案件。其它如超过法定时限实施行政处罚等处罚不当案件,都通过有效监督手段得以整改。

(五)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行政执法责任制度的认识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就是要强化执法责任,明确执法程序和执法标准,进一步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活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确保依法行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加强依法执政能力建设,充分认识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市推行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的顺利实施。2020年我委先后组织了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宣传周、学校结核病防治、艾滋病执法监督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医疗卫生法制宣传、《民法典》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等9次卫生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达6000份,宣传覆盖人群达3000人次,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行政执法责任制意识。

三、加强行政执法培训,多种途径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我委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执法队伍建设,始终把提高卫生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摆到了十分重要的位置。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参加研讨会等方式,不断推动学习的深入,加强对各种卫生法律法规精神实质的把握和领会,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一是每周五定期召开学习会,各科室业务骨干对全所人员授课培训,促进干部全面综合发展,避免业务之间出现分割。今年以来,已组织了业务骨干内部授课培训30余次,分别涉及案件稽查、案例交流、医疗、公共场所、学校卫生、职业放射监督等业务内容。二是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交流,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形式,开展学术培训、案件点评、赴卫生监督执法水平高的单位交流学习等活动,努力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分批赴上海、佛山等地交流学习,多次参加卫健委卫生监督中心、省医管中心业务培训学习。

四、建全行政执法投诉与处理制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为加强对卫生行政执法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工作的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检举、控告的权利,及时、正确地受理和查处各类卫生行政执法违法案件,我委制定了《卫生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投诉举报受理中心设在委办公室,明确委办公室的职责,更好地落实行政执法投诉与处理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另外,我委及时处理12345和12301群众投诉热线,严格按照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制度,定期对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理和归档情况进行跟踪,每起投诉案件均做到迅速反应、有报必查、有查必有果,及时以书面或电话答复群众,无拖延或搁置一起投诉案件,投诉处理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五、建立和完善各项保障及考核制度,把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

为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全面落实卫生监督执法责任制,我委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的规定,我委先后制定了《卫生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度》、《卫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卫生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卫生监督员守则》、《卫生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等制度,全面规范了我市卫生监督人员的执法行为,树立了卫生系统良好执法形象,更加确保了各项卫生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六、依法防控体系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责单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市依法防控要求,将依法防控作为工作准则和重要保障,全面抓牢抓稳,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局面不断向好,并最终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疫必需大治,大治则必法治。三亚疫情防控将法治保障作为兴功惧暴、定分止争、令人知事的利器,以法治思维执政,以法治方式行政,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最严峻形势下,实现全市疫情管控、社会治安、群众情绪三个平稳可控。

一是法治轨道统筹。疫情命令,防控责任,法治来保障。疫情防控从始至终按照法治轨道运行:市委市政府依法成立指挥部,依法发布一级响应,依法发布诊疗、防控、征用房屋等重要方案。针对防控工作特点,在全省率先精心编印《三亚市疫情防控应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分类汇编》共173项1470页,助力防控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指导各单位明确法定权责,清晰开展工作。为充分发挥疫期审判职能,在全省率先发布《为疫情防控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对公共安全、涉医、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失职渎职、妨害公务、造谣传谣、哄抬物价、非法售杀野生动物等八类犯罪行为快审快判,形成震慑;对医疗、劳动、合同、时效等纠纷适势求是,利益衡平,妥善处理。在全省率先对看守所实施“早预案,五举措,强监督”的经验在全省驻监所监察室推广执行。法治保障工作有序推开。

二是法治措施保障。越是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越是突显法治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三亚市重点对执法队伍、案件处置、数据使用三方面加强法治建设。在全省率先对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交通、人社、出入境等单位实施的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物资征用进行网上法律培训,指导他们在适用法条,提高权威,明确执法中禁止行为,工作文明,态度坚决。在全省率先执行从快从严惩治疫情案件,三亚城郊检察院第一时间对暴力对抗疫情防控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作出批捕决定,坚决打响全省涉疫批捕“第一枪”。市公安局依法从严处置发布不实言论、扔酒瓶砸医疗机构、贩卖野生动物等涉疫情案件,形成强大震慑。法治保障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实施。

三是法治文明引领。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防控工作人人有责,群众防控离不开法治文明的有效引领。三亚市疫情防控法治文明建设从涉法的多方面发力。在全省率先组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律师服务团,做好三个主动:主动提供政府部门依法防控的法律支持,主动研判疫情相关专业领域法律问题,主动为疫情防控引发的劳动争议及民商事矛盾做好调解工作。在全省率先推出多种互联网信息化办证公证手段,满足群众需求。其中:三亚市公证处便民五大举措和“战疫”十项承诺被《人民日报》褒扬。在全省率先出台疫期助力企业发展司法保障相关意见,围绕优质服务、打击犯罪、劳动纠纷、商事审判、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延伸司法职能等七个方面形成21条。

七、依法防控的具体情况

(一)卫生监督情况

我市总共有3000余家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三亚市卫生监督所47名党员干部及卫生监督员分组划片区,分为10个小组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截至10月30日,出动卫生执法人员3060人次,车辆954车次,执法检查场所4746家次,其中医疗机构2237家次,疾病控制机构6家次,消毒产品经营单位40家次,省三亚监狱等特殊机构11家,医疗废物处置公司7家次,留置医学观察点24家次,打击非法行医7家次,公共场所经营单位2047家次,学校240家次,供水单位8家次,消毒产品单位1家次,景区12家次,花岗岩企业1家次,采石场4家次,水泥厂2家次,混凝土搅拌站3家次,农贸市场2家次,社区、村委94家次,下达卫生执法意见书1576份,立案查处13家,责令改正812家,追踪整改落实124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份。

一是抓牢医疗机构监督。以全市20家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为重点,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237家次、疾病控制机构6家次,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运行及相关登记情况,各级医疗机构是否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及执行情况,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消毒产品采购及索证情况等。检查结果显示各级医疗机构均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制度并执行,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均按要求落实预检分诊工作,营业的私人诊所均未发现有接收发热病人情况,医疗废物按规定分类收集且及时交由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公司集中处置,并做好医疗废物转移单登记。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均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严格执行门诊日志登记工作及消毒隔离制度,同时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二是抓严公共场所监督。依据国务院《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汇编》等文件要求,监督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2047家次,其中含市内指定的12家密切接触者留置观察点和疫区滞留旅客医学留置观察点安置酒店,重点检查公共场所持证经营、客用公共物品清洗消毒和保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及检测,公共场所关键部位消毒,从业人员及顾客的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情况。督促密切接触者留置观察点和疫区滞留旅客医学留置观察点安置酒店,均配备专职管理人员24小时轮岗管理,安排医务人员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安排专人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对相关客人的产生的垃圾均按照医疗垃圾进行处置;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及集中空调的清洗消毒。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查访。

三是抓实防控宣传监督。监督检查社区、村委会等94家次单位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健康教育情况。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尤其是对武汉籍人员的登记。对个别社区、村委的健康教育宣传栏知识未及时更新,防控工作方案、制度不健全,对老人和小孩的宣传力度不够,自我防护意识不强,个别社区和居委会反映口罩缺口大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工作人员均立即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即完善相关措施。

(二)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情况

一是依法严格履行疾控机构职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展演练,加强传染病预警监测和信息报告,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及联动机制,有效落实“四早”措施。密切追踪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信息,做好传染病信息的收集、分析、报告和反馈,与公安、海关、交通机场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联合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切实做好“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针对其它地区出现职业暴露的情况,对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民政服务机构、监狱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对入境人员、旅居的返琼人员的健康监测,累计派出流行病学调查组4352次,出动8704人次,开展入境人员流行病学调查3792例。开展冷链食品、药品的检测工作。累计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进行监测共82次,采集2381份样本,其中食品样本735份(其中肉类433份、水产品295份、其他食品7份)、环境样本894份(食品内外包装302份、其他环境592份)、从业人员752份(咽拭子632份、手拭子116份、衣服涂抹4份)。2381份样本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落实其它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扩大布雷图指数监测面,共开展103个点的媒介监测,每季度通报一次蚊媒密度监测结果。无输入和本地登革热病例。共开展流感监测门诊病例209807人次,流感样病例总数为4288人次,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总数的2.04%。开展病原学监测,每周至少20份,目前采集流感样病例咽拭子标本1031份进行核酸检测,未检出流感阳性标本。加大流感疫苗的采购量,确保流感疫苗的供应。

二是依法落实抗疫各项经费。三亚财政共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资金40486.23万元,其中重点包括:防控物资采购经费10000万元,市医保局患者救治经费4000万元,市疾控中心351.9万元,市中心医院1654.28万元,南海战区海军第二医院(425医院)37.5万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880万元,各区含下拨的中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4807.63万元等。截至目前,已支出各级疫情防控经费25476.64万元(其中:市级21827.65万元,区级3648.99万元)。主要用途是支持医疗机构隔离病房、留观区、发热门诊改造及医疗设备购置和江林院区建设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申请到抗疫国债资金10000万元,支出6600万元。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已拨付182.69万元,已拨付各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经费86.5万元。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人员拨付慰问经费1220万元。

三是依法加快基础设施及检测能力建设。各发热门诊要对照标准,及时改造或重建发热门诊业务用房,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当前新冠病毒肺炎呈现长期化、复杂化形势,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各区卫健委以及各民营医院要加强重视发热门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照发热门诊设置标准和流程,争取短时间内改造完成,以适应和有效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南部海军第二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中医院等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要根据国家、省卫健委的要求,配合市卫健委加快对本院实验室检测服务能力的改造和提升工作,促使本院应对新冠肺炎的检测常态化、长期化。

四是依法强化七项能力建设,积极做好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标准化建设。

强化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目前已完成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单位有: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建筑面积分别为2688.7m2、4000m2、580m2;市人民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在实施扩建发热门诊,建筑面积分别为820m2、1500m2;市中医院在推进新感染病区建设,其中发热门诊面积800m2;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流程优化改造项目正在实施中。基层医疗机构均按发热诊室规范标准在进行改造。

强化可转换传染病区的收治能力。今年3月,我市已按传染病院标准完成建设江林院区,设置普通床位255张;三亚中心医院完成可转换病床建设46张;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正在对感染科隔离病房进行改建,拟设置负压病房20间(床位44张);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拟新(改)建可转换传染病区,床位数分别为60张和40张。

强化可转换ICU的救治能力。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负压病房8间(其中,住院楼2间,江林院区6间),江林院区还设ICU病床6张,设有负压手术室1间;中心医院现有负压病房2间;市人民医院现有ICU床位22张,拟改造新增负压ICU床位10张;市中医院现有ICU床位5张,拟新建负压重症监护室6间(床位6张)、负压急诊抢救室4间。全市现配有呼吸机250(有创158、无创92)台,三亚中心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各有ECOMO(体外膜肺氧合)设备1部。

强化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在谋划新建的三亚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中建设P3实验室,市疾控中心新址P2+实验室已完成相关的报批手续。全市目前有P2实验室5家,检测能力每天4000份以上。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和南滨医院、三亚海关五家P2实验室项目正在推进中,预计建设完成后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每天单班8000份以上。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人员66名,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培训200人次。

强化传染病的检测能力。市疾控新区规划建设1栋检验检测中心楼,实验室总面积3496.19平方米,配备整体设备5套和洁净实验室相关设备。同时,我市正在加快检测人员培训和设备配套,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都具备已知传染病的常规检测能力,并发挥海南医院热带病研究所和三亚各大学实验室的作用。

强化医疗废弃物的处置能力。三亚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拟扩建现有医疗废物暂存点并对医疗污水处理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已申请项目立项。同时,为提升全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光大集团投资在我市建设处置10吨/天的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厂,建成后可满足琼南地区的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需求。

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我市正在规划建设以三亚市为中心,覆盖琼南6市县及南海诸岛和全部海域的陆海空天潜及三防“多位一体"的“大三亚”120急救体系,总概算24.9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目前已完成立项及可研批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论证工作。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技能和医疗救治能力,组建210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和210人的采样队伍,共计420人,今年共开展各类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5次。

五是依法处置聚集性疫情。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日常监测检测,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检测出7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的病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为6名)均来自天涯区水蛟村委会大园村小组居住的湖北武汉籍人员。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例均集中在该村2个湖北武汉籍人员居住小区内,人员居住密集,呈独立单元,与村民没有更多的接触。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经疫情控制组防控专家组讨论意见,就加强该区域疫情防控做出六项措施:一是对水蛟村委会大园村小组居住的湖北武汉籍人员2个居住小区实行严格隔离管控,隔离时间从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2月17日。严格管控期间,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和生活后勤保障等工作。二是开展隔离期间的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并保存原始记录。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用专用车辆转运至医疗机构治疗。三是对隔离管控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安抚村民和隔离人员的情绪,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四是要求大园村小组村民、周边村民出行必须戴口罩,禁止村民聚餐、集会或在封闭空间内举办相关人员聚集活动。五是加强大园村及周边村庄的防控宣传力度,密切关注村民的健康状况。六是开展村庄的爱国卫生运动。

八、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的思路

三亚市卫健委在法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卫生行政执法工作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

一是卫生健康行业监管队伍的人员太少,影响了各项卫生健康监管工作的开展。

二是由于办公条件、财务经费有限,无法按照要求设置接待室、询问调查听证室、陈述告知室等场所,未能设置视频监控设备。

2021年三亚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以继续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相关制度为突破口,以卫生行政执法考核评议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以下两项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我市卫生监督队伍整体素质。同时争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邀请国内专家到三亚对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等形式,着力提高我市基层监督执法人员办案能力。

二是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与市疾控中心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及时总结实施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机制。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