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卫健委一行再次来三亚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2-01 16:1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一行再次来三亚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2020年11月30日上午,由省卫健委健康产业与对外合作局李萍处长带队的健康扶贫督导组再次莅临我市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抽查我市育才生态区和崖州区,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入户等方式,对三亚市人民医院、天涯区、吉阳区卫健委、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台账资料进行核阅,并深入脱贫户家中实地了解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在育才生态区,李萍处长听取了育才生态区科教卫健局谢萍局长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汇报后,现场查阅健康扶贫台账,仔细核对大病患者救治,慢病患者签约随访管理等工作台账资料,发现育才生态区农村农村贫困人员人数多,扶贫任务重,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难度大,对基层工作者给予了肯定。但尚存在工作台账汇总、患者救治信息动态更新、救治措施雷同等存在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整改。

同时,育才医院的大病救治信息和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没有做到数据一致。

下午,李萍处长一行到崖州区卫健委,查看健康扶贫材料,重点督查关于集中开展健康扶贫各类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工作,还查看了大病、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随访工作等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对崖州区卫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表扬,但崖城卫生院尚存在部分问题,如部分健康扶贫台账没有更新月份。希望接下来,区卫健委对卫生院进一步指导,完善健康扶贫台账。

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查看大病专项救治工作进展和了解“先诊疗后付费”落实情况,指出市人民医院应及时对贫困患者的大病专项救治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等存在问题。

通过本次督查,省卫健委健康扶贫督导组对我市健康扶贫领域“清零”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及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我委继续做好各项细节问题的整改,提出在国检即将到来应全力开展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紧细节,以最好的状态和成绩迎接国检的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