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岗位练兵,助力自贸港建设—市卫健委召开医疗卫生系统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1-18 17:39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岗位练兵,助力自贸港建设—市卫健委召开医疗卫生系统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系统各项目业主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能力和水平,科学编制2021年部门财政预算,2020年11月17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医疗卫生系统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受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委托,副主任吴晓冬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培训是结合全市“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和项目建设岗位职责开展的一次岗位练兵活动,对标卫健系统推进自贸港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全面掀起学业务、练技能、促工作的热潮,为卫健部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项目建设、推动上级资金支出的主体责任。各项目业主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省卫健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每周亲自过问协调、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业务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务必要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和机会,结合在平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亟需改进的方面认真聆听各行业部门业务专家讲解,做好笔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狠抓后续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建立快速统筹协调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单位在推进项目过程中要加强与财政、发改、资规、住建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合力攻坚,加快落实项目建设各项条件,逐个落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保证建设质量、资金高效、干部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不断健全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体系,持续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

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专门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和三亚城投集团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并且在培训前,我委收集了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定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此次培训,各部门业务骨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从上级资金使用及支出相关内容、2021年部门预算操作流程、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

参加会议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条理清晰、干货满满,对如何规范推进项目,如何安全有效用好资金等都有更深的了解。

市卫健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对项目实施和支出的协调,督促指导医疗系统各项目实施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采取通报、约谈、现场督办等方式,主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建立项目“绿色通道”,跟踪督促每个项目的实施、每项上级资金的支出,加快落实项目建设各项条件,确保医疗卫生项目顺利推进。

市属各公立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基建科(项目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共60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