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卫健系统下一步重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21 17:0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

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卫健系统下一步重点工作


10月20日上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部署我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国华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大势、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刻揭示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她强调,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各支部要组织学习,对标自身工作,对标自贸港建设卫健系统各项工作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市卫健系统推进自贸港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指导,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书写三亚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杨春玲同志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冯平、四家公立医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潘国华同志就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全过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和十条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这是新的时期,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部署,这是对特区的讲话,实际上也是对海南再次提出要求,对推动三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卫健系统各个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结合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总书记关于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相互结合,融会贯通,充分运用各种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二、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自贸港建设推动卫健系统各项任务开花结果。我们要抓住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同时针对新冠疫情,重新思考新时代卫生健康发展的方向,要做好科学谋划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大三亚”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一是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纳入“十四五”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加快智慧医疗服务的发展,健全“互联网+健康三亚”服务体系,强化医院信息系统的标准化建设,推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三是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优化分级诊疗体系,推动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体系的改革。四是强化“大三亚”医疗服务资源统筹,升级医疗设备和提升科研能力,大力开展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专科建设,推动跨区域医联体和跨区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打造琼南医疗健康中心。

三、抓好重大风险防控,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超常规举措的落地和落实。自贸港建设、特区建设,都需要有创新、开拓、率先的精神,我们卫健人要保持热情、鼓足干劲,年底将近,还有很多工作有待收尾,大家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每况愈下,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大意,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能松懈。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