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健委深入各区指导健康扶贫迎考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09 16:1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健委深入各区指导健康扶贫迎考工作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和三亚市迎接2020年省脱贫攻坚大比武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进一步夯实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基础,确保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交叉检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由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指导督查组组长、抽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组员,市卫健委健康扶贫迎检督查组奔赴各区和育才生态区指导开展健康扶贫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考核工作。

10月3、4日,市卫健委4个指导督查组分别到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天涯区和吉阳区开展指导和督查。督导组通过核对迎考资料、现场走访,对崖州区北岭村卫生室、育才生态区青法村、马脚村卫生室、天涯区台楼、立新、扎南、抱前、抱龙村卫生室和吉阳区罗蓬、红花、大茅、中寥村卫生室现场指导,针对发现存在问题,督促崖州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局、天涯区、吉阳区及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立行立改。同时,还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工作台账和工作记录,现场指导改正。

2020年9月16日,市卫健委根据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制定的《三亚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9-12月)》工作任务,制定印发了《三亚市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清单(9-12月)暨迎接省级交叉检查及国家年终考核工作方案》,并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区卫健委按照《三亚市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清单(9-12月》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健康扶贫迎检大督查行动,既是对各区对照落实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自查自纠的一次检视,也是对各区健康扶贫迎检工作的一次全面动员。

通过此次“双节”期间大督查,查漏补缺,及时查出薄弱环节,及时指导各区立行立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交叉检查,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年终考核夯实基础,确保胜利完成收官之年三亚市脱贫攻坚医疗保障工作任务!





在崖州区北岭村卫生室,市卫健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同志询问村医备战大比武交叉考核工作情况,现场指导村医做好迎考工作。



吴晓冬同志带队到农户家中查看健康扶贫工作台账和工作记录



在抱前村卫生室,市卫健委副主任郑通勤同志正在指导村医做好迎考工作。



在吉阳区罗蓬村,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陈丽华同志深入建档立卡户贫困患者家中了解医疗保障健康扶贫落实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