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0年市卫健系统《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09-17 11:5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0年市卫健系统《民法典》

专题普法讲座

为促进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提升依法行政能力。9月16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0年市卫健系统《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保护私权利的法律汇总,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普法讲座邀请到了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张是春律师为大家授课。张律师不仅解释了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居住权、格式合同、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法律关系,而且根据卫生健康的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医疗机构的个人信息保护义务、医疗损害责任中的过错责任认定等内容,从法理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有针对性地指导全体人员准确理解和适用《民法典》。

讲座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生动案例,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对于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掌握《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精彩,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指导,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不仅强化了依法维权意识,更将《民法典》与履职尽责相贯通,进一步提升了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工作能力。

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医学会、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健教所、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市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