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打好秋冬季防疫情反弹预备战——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纪实

【字体: 打印
2020-09-24 17:01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打好秋冬季防疫情反弹预备战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纪实


2020年9月23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在中心综合办公楼一楼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是三亚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的一部分,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依据三亚市制定的演练方案开展的。

演练由中心郑家耿副主任指挥,林明强主任到场助阵,应急办专家具体指导,由中心应急业务骨干实施演练。应急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海南医学院实习生共三十多人观摩学习。

整个演练由五部分组成,包括穿防护服、采样送检、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脱防护服。演练队员按照操作步骤消毒、戴防护帽、防护口罩、内层手套、穿防护服、脚套、戴护目镜、外层手套。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准确到位。郑家耿副主任在演练过程中讲解了关键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对队员操作步骤不位的地方给予纠正。此次演练经过2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秋冬季病毒进入活跃期,人们室内聚集活动增多,新冠肺炎存在流行的风险,做好防范准备非常重要。“应急处置”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练是对疾控中心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有效的现场培训。从演练的精心准备到对疫情的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疾控中心应急队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再次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做好了准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