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育才生态区健康扶贫体检工作协调会

【字体: 打印
2020-08-12 18:30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市卫健委开展育才生态区健康扶贫体检工作协调会

2020年8月10日上午,根据《海南省“抗疫情、促整改、固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大比武总体方案》工作部署有关要求,市卫健委健康扶贫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在市卫健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育才生态区健康扶贫工作专项协调会,旨在落实市卫健委主要领导部署协调育才生态区医联体龙头医院牵头、引入民营医院帮助扶持育才医院对育才生态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户)全面开展健康体检、全面排查大病慢病底数,进一步夯实育才生态区医疗保障工作成绩的工作措施。参加此次会议的医院有育才生态区医联体龙头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以及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和海南圣巴厘医院分管领导和工作骨干。

在会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健康扶贫相关负责人对参会医院传达了市卫健委主要领导8月6日上午部署全市做好《海南省“抗疫情、促整改、固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大比武总体方案》迎检会议精神;针对育才医院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薄弱的情况,要引入民营医院通过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将育才生态区育才生态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的健康扶贫体检工作落到实处。

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负责人和育才医院分管副院长分别对育才生态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分布情况及前期摸排工作进行汇报,市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鸿森医院、海南圣巴厘医院汇报本院健康体检设备运转及应对育才生态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健康体检准备情况。

经协调,参会的三家医院就贫困村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健康体检任务分配及体检细节安排初步敲定:市人民医院负责雅林、抱安2个村;哈医大鸿森医院负责青法、明善、马亮、龙密4个村;圣巴厘医院负责马脚、那受、那会、雅亮4个村。会议还就健康扶贫体检方案、购买服务协议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决定采取“边体检、边协商”的方式推进,推进健康扶贫体检工作于本月底前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