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08-13 17:4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帮助职工掌握科学的职场减压和排压方法,培育广大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根据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8月11日下午,市卫健委邀请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对我市卫健系统职工进行题为“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重视家风文化建设”的心理培训,市卫健系统近50人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王颖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围绕学习心理学的意义、心理健康问题分析、加强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和运用三级预防实现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重视心理健康、接受心理问题、提高心理素质和学会心理调适。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家风建设:“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对于如何做好“家风建设”,王颖老师结合热点案例,以极富感染力的演讲,从一个“好家风文化”是什么样、家庭里的为人处事习惯和关系模式、如何培养高安全感、高自信心、高自尊心的“三高”人格孩子等方面全面剖析,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大家分享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难点和建设经验,并现场讲解分析,让大家更全面收获家风建设的“干货”。

讲座不仅起到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的作用,还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知程度和心理调节能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体会,今后将努力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更好地驾驭工作和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