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三亚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8-31 16:25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开展三亚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安委办《三亚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提高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整体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8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三亚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班,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防范红线。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廖朝在、司朝起出席培训,委机关全体人员,委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各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各区公立医院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的陈忠平科长为大家授课,通过带领大家观看医院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解析具体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能粗心大意,埋下安全隐患。火灾猛如虎,防火需牢记。在隐患排查工作方面,陈忠平科长特别指出消防设施设备隐患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导火线之一,警醒大家要加强病房、急诊、集体宿舍等等角角落落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无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培训最后,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廖朝在提出4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委直属各单位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医疗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较大事故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

二、主动作为,开展排查工作。各单位要结合省卫健委《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安委办《三亚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门急诊、病房、急救中心、行政楼、食堂、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建筑物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三、积极行动,开展宣传演练工作。各单位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抓好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素质和业务技能。

四、做好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多、责任大,如医疗安全、治安安全、后勤安全等,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加大监管力度。要以构建和谐医患的要求,加强医患沟通,及时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多部门、多途径协调,妥善处理医闹事件,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