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字体: 打印
2020-07-21 11:07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716日,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陈壮,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通勤,三亚中心医院院长、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陈仲出席活动。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医疗机构、高校及相关心理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三亚中心医院院长助理、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执行副主任黄丽菊主持。

三亚中心医院院长、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陈仲致辞。他表示,自去年10月,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了对各群体的心理服务和专业培训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开展对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队员、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心理辅导和干预,惠及医务人员、患者、患者家属、隔离人员及市民游客近千人次。

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代表市政府对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她指出,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揭牌,标志着我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她对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做好全市社会心理人才的培养工作。二是要承担起对各级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的技术指导、考核。三是要创新管理理念和工作思路,以市级服务中心为龙头,承担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网络点建设任务,尽快形成市、区、社区的三级服务网络,方便居民获得心理咨询服务。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通过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等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综合实力,让群众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陈壮在讲话中指出,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的成立,是三亚市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三亚市各行业心理健康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三亚市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我省正在实施健康海南行动计划,加强心理健康促进,有助于促进社会稳定和人际关系和谐,提升公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本次揭牌的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设有儿童活动区,心理科普区、心理书籍阅读角、团体辅导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放松室、心理测评室等多个活动区域以及心理测量系统、认知训练系统、智能宣泄系统、心智科普仪、心理放松椅等多台心理设备。主要承担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专业性工作,包括心理服务相关的专业性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健康教育宣传,人员培训,起草相关专业标准,技术指导,督导检查以及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