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健委召开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字体: 打印
2020-07-24 11:12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健委召开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020722日下午,三亚市卫健委联合市文明爱卫办召开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7名新冠肺炎抗疫先进典型代表和2名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向卫健系统170名干部职工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感动。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主持,文明中心主任陈卫峰出席。

一、最亮三亚明星

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铮铮誓言——江芳,三亚中心医院产科护士长,海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海南重症五组护理组组长。

“不计成本,生命第一”。在湖北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火线入党,做为一名新党员,有两点让我感触最深刻:一是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的国家,有优越的国家制度,有强大的组织能力,有雄厚的物资保障,我们在湖北,在疫情中感受到了这种震撼;二是人民健康就是医者的职业信仰,平凡的护士,也可以做三亚最燃的医者,做夜空中最亮的星。

二、最红三亚信仰

以最美逆行铸忠诚,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郑辉才,三亚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感染科隔离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我爱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激烈搏杀中,我牢记党组织嘱托,战斗在危重症救治的生死线上。在最艰难的时候,是党员的使命,是党旗信仰在支撑着我们,是对党对国家的这种精神力量让我们咬定牙关不退缩。通过艰苦卓绝的一天接一天的努力,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希望,信心和笑脸又回到大家脸上!一批又一批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大家的拼搏与热血换来光荣绽放。

三、最诚三亚初心

用党员初心,医者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王彬,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护理师,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第二批驰援武汉。

“初心从三亚出发,使命扛在援鄂全程”。在和“大部队”挺进湖北荆州疫区的这些日子,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员实实在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无比激动的沉浸在共产党员强大的初心氛围中。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给大家鼓劲的同时,也让大家疲惫紧张的心有了回家的舒适感觉。走过疫情防控的日子,我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

四、最暖三亚温度

用乐观开朗感染方舱患者,把市医人的好品质留在武汉——万少花,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理师,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第二批驰援武汉。

“敬佑生命,温暖每一个病患,传递三亚医者大爱。”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白衣天使,我能做的更多的是像家人一样的关爱每个病人,给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的同时,与他们一起积累康复起来的温暖力量。我孩子才一岁一个月,我报名参加抗疫,我家人、丈夫都支持我,让我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家人,他们会照顾好家里,照顾好孩子。离家千里,甚是想念,尤其是晚上,特别想孩子,每天都要和宝宝视频。我把对家人的爱放在对病人的大爱中,也收获了病人对我们的温暖反馈。

五、最嘉三亚勇气

用白衣战袍筑起一面牢不可破的“防控墙”——薛富娜,三亚市中医院内二科主管护师。

有人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只是南丁格尔誓言的践行者,有人说:我们是逆行者,其实我们也有害怕、恐惧。勇气来源于集体的鼓励,勇气来源于信仰的坚定,勇气来源于扎实的技术。在经历这场共同抗疫的考验之后,我们收获、成长了很多,我们因此更加勇敢,我们更加坚强,我们更加凝聚,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山花烂漫,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

六、最艳三亚党徽

疫情防控战斗中火线入党,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模范风采——陈艳霞,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儿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我最美的时候是宣誓入党之时,党徽在我心中无限艳丽光彩。”国家培养了我,单位培养了我,在这病毒横行的时候,在祖国人民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应该是我们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的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我们医护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火热实践!

七、最美三亚坚守

时常撰写流调报告至深夜,用实际行动来预防新冠疫情的扩散——林喜雪,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副科长。

春节期间,我们疾控人员全部取消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时至今日,我们疾控中心所有新冠疫情防控岗位上每天都有人上班。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抗疫主要是医院的工作,实际上疾控工作同样重要,疾控工作者更像是战“疫”中的“隐形人”,悄然无声,但同样熠熠生光。

八、最勇三亚担当

坚守在麻风患者身边20多年,积极改变麻风患者的生活条件,病区成为花园式医院——张良福,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市麻风病防治中心(三林医院)主任。

我带领我的团队恪守职业底线,有始有终,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与麻风病人朝夕相处,不离不弃,无私奉献;让麻风受累者,居有所住,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坚定扛起我们在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的担当!

九、最燃三亚正气

临危不惧斗歹徒,凛然舍身为百姓——赵敬阳,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凤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部。

有人问我,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出了意外的后果,有没有考虑发生意外了家人怎么办?会后悔吗?我的回答当然是不会,我是一名军人,在危难之时,必须挺身而出,遇到坏人坏事,挺身而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的战友为服务社会倾尽所有,为打击犯罪甚至付出生命,比起他们,我做的远远不够。其实,在前线的每一位战士都是模范,每一位医护都是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尊重。

会议最后,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每一位发言的先进典型代表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战斗经历和心路历程,每一个经历都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在自贸港建设中,为三亚打造新标杆做贡献。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