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5-23 12:39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522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保密、政务公开、作风建设、组织工作、宗教工作文件精神,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一、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潘国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52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二、高度重视工作秘密管理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和市保密委《关于立即全面开展工作秘密管理自查自纠持续整改的紧急通知》,党委副书记杨春玲表示保密工作无小事,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高度重视工作秘密管理,自觉增强依法治密能力。

杨春玲还传达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三亚市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的通知》、《海南省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和《海南省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方法》,指出要认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深度研习文件精神

郑通勤传达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最后,潘国华对近期委里的重点工作项目和工作纪律再强调。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健各项业务工作,稳固推进闭环管理,面对国内外重点区域的管控仍要做好“三再”工作;严阵以待,扎实推进市各中学、高校开学、幼儿园开园等防控重点工作。

(二)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平稳;强化红线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督促及时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安全;做好卫健系统社会矛盾排查,加速解决医疗纠纷,避免形成信访隐患。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暴露出我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应急管理和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很多短板。要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和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聚焦中央部署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结合当前“新基建”和全民健康的有效融合进行思考,有效推动医疗卫生各领域的工作创新,不断的补齐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保障方面的短板。

(四)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形成一个务实、勤政、严谨的软环境,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战斗力强的卫健队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