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致全市护士的一封信

【字体: 打印
2020-05-12 08:27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全市护士的一封信

 

值此日暖风轻、鸟语花香的最美五月天,即将迎来第109届“5.12” 国际护士节。在这个专属你们的节日里,我代表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护理工作者和医务人员道一声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过去4个月,是短暂却又艰难而充实的四个月。1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乃至全世界,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全体医务工作者和护理人员坚决响应上级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你们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用白衣做战袍,用身体做盾牌,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彰显了“医者仁心”,践行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支援武汉以及战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疫情来临时,你们响应号召,牺牲与家人春节团圆的时间,奔赴战场,凝聚着对家人最不舍的别离与对责任最义无反顾的承担。在新冠病毒确诊患者隔离病房、疑似病例隔离病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留观点以及社区、村排查一线,面对未知而凶险的病毒,你们比谁都了解所面临的危险,却义无反顾选择风雨兼程,勇敢向前,是你们的辛苦付出,牢牢守护了三亚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得这座城市在火红的五月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

如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三亚市乃至全国得到有效遏制,但却在全世界蔓延。你们有的人仍夜以继日继续奋战,有的人刚休完假又继续投入临床、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你们是一群和风细雨时守护、疾风骤雨中向前的白衣天使;你们是一群岁月静好时负重、抗击病魔时逆行的最可爱的人;你们是一群讲奉献、勇担当的先锋模范。你们忠实履行着救死扶伤、抗击病魔的天职,用知识和汗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你们是最美“逆行者”,用对祖国和人民的挚爱、对患者和健康的坚守,汇聚成灿烂星河,滋润和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把“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临床护理质量、夯实基础护理、保障病人生命安全,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护理服务。

最后,再次祝愿你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美丽,笑靥如花,万事如意!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51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