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阿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字体: 打印
2020-01-30 11:28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阿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阿东来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防疫物资仓库、第三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情况。阿东指出,要坚决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三防”要求,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确保“零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阿东首先来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按照旅客出发、抵达两条流线步行实地检查,认真察看了隔离观察区、红外测温区、安全检查区等重点区域,听取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装备配备、排查监测等情况汇报。在机场动车站,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身份,并对重点疫区人员做好登记、留观。阿东还察看了机场出租车运力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出租车司机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注意自我防护,同时配合做好相关排查工作。阿东指出,机场、车站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坚决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三防”要求,做到关口前移,坚决扎紧机场、车站的口子,态度要坚决、工作要文明,全力确保“零输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加强与省内周边市县的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防扩散要落地见效。同时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发现异常就地隔离,把防输出落到实处。   

在三亚防疫物资仓库,阿东认真察看物资进出库登记表,详细了解我市防疫物资储备、存放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开拓采购渠道,继续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全力保障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供应,最大程度满足医护人员、患者、市民、游客的需求。

阿东还来到第三农贸市场,实地了解“菜篮子”保供稳价情况。为做好节日保障,三亚未雨绸缪做好蔬菜及各类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储备,目前三亚蔬菜、肉类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阿东与摊主们悉心交谈,详细了解蔬菜价格、销量、供应的实际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切实发挥相关调控措施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平价蔬菜的投放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必需品总体供需平衡。副市长周燕华、刘钊军、吴海峰参加检查。

 

(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