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累不垮的病毒检测人员

【字体: 打印
2020-01-29 17:52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抗击疫情——累不垮的病毒检测人员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所微生物实验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担负着送检样本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包括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驻军部队医院发现的疑似病例,游轮等游客疑似病例,全市确诊病例复检,琼南地区乐东、保亭发现的疑似病例诊断复检,还有冬休保障任务、各大赛事会议保障任务检测,样本量之大、任务之重是前所未有的。

      面对如此重大的检测任务,只有5个人的检测队伍,为了保障检测结果的及时性,需要每天4班倒,而每班需要2个人,所以就形成每人每天上2到3班,也就是休息一班接着上的倒班制度。进入实验室需要穿上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个人防护设备,防护服不透气、散热差,经常呼吸困难、汗流浃背,极易疲劳、头昏眼花,还面临被感染的危险,但是他们积极乐观、团结协作,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疫情没有结束,他们像陀螺一样不停的工作会继续下去!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