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深入践行主题教育 为百姓健康护航

【字体: 打印
2019-11-14 18:54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深入践行主题教育 为百姓健康护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紧紧围绕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百姓健康护航。

市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918日,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委直属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市卫健委党委还成立了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对委属参学单位主题教育进行严督实导,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平稳有序开展。

期间,卫健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围绕“加强党建、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等6个针对性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医疗机构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卫健委各党组织还结合“三会一课”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并组织开展讲专题党课,目前各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已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14次、体验教育5次、西沙烈士陵园祭奠活动1次、梅山革命烈士陵园2次、参观三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2次等。通过各党组织的各类活动,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上,市卫健委通过“加强体系建设,完善市、区、社区(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做强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信息化建设”“推进“大三亚”急救体系建设”等多项举措,切实为三亚百姓健康护航。期间,先后印发了《三亚市卫生发展“十三五”规划》《三亚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布点规划》等文件,加快推进三亚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疾控中心新区建设项目进度,尽早实现市中医院改扩建项目、崖州医院、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全市共建设和改造5家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13家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新建和装修村卫生健康服务室67家。

在防病方面,三亚加强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如大力抓好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开展儿童心脏病筛查、听力筛查、精神病和结核病人免费服药管理等40多项公共卫生项目。目前已消除丝虫病,消除疟疾将于近期迎接国家评估。

接下来,卫健委将继续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医疗卫生体系协调发展为目标,促进医疗卫生资源的均衡布局和有效利用,形成预防、治疗、康复、护理协调发展的资源配置格局,构建“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市”,大幅度提升市、区、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全面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