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卫健委调研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基层综合改革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02 08:34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卫健委调研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

和基层综合改革工作

 

2019629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一行调研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基层综合改革工作,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潘文利、市卫健委、海棠区卫健委、吉阳区卫健委、三亚中心医院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在海棠区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吉阳区田独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基本药物补贴发放、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医保支付等情况。

调研组在三亚中心医院召开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基层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紧密型医联体和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职能单位、各医联体牵头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在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基层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听取了基层单位对政策层面的意见建议。

傅卫主任对我市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和基层医疗机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医联体建设方面,要更好地整合利用资源,不同级别的医院做好功能定位、差异化发展,细化相关标准,做好病种分类、上下级转诊等工作。二是在服务方面,保持上下级医院服务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做好基层首诊。三是强调“三医联动”,推进医改工作,重点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注意保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也要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活力、动力。四是提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逐步实现健康管理智能化。五是加强监管体制改革,发挥外部监督作用,明确医联体内部管理的边界等。

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吉阳区卫健委、天涯区卫健委、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部分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座谈会现场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sl4e59xelgp22\FileStorage\Temp\919d2905502663424351daff745aa9ee

调研海棠区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sl4e59xelgp22\FileStorage\Temp\e3845547fac6f08ec91d7ffb4952e9db

傅卫主任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