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字体: 打印
2019-01-28 08:25

三亚市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201912425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消除疟疾省级考核评估组到我市开展消除疟疾省级考核评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武陪同考核。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核和现场考核的方式,分组对市疾控中心、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荔枝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消除疟疾工作资料进行了审核、诊治能力考核,并对市疾控中心和有关医疗机构检验人员的镜检技能进行了考核。经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各部门密切配合,消除疟疾工作机制健全,经费、人员得到有力保障,消除疟疾监测网络完善,各项疟疾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已连续3年无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各项指标达到消除疟疾要求,通过消除疟疾的标准。我市通过本次省级消除疟疾考核是我市寄生虫病防控工作的重大进步,也是我市卫生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武表示,我市巩固消除疟疾防治工作仍任重道远,将积极落实省消除疟疾项目考核组提出的各项建议,把消除疟疾作为今后疟疾防治工作的另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相关要求规范做好疟疾防控工作,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三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三亚市卫计委郑通勤副主任汇报

 

 

 

 

 

 

 

 

 

 

 

 

 

 

 

 

 

 

 

 

 

 

 

 

 

 

 

各医疗单位检验人员镜检考核现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