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住宿业卫生安全管理暨2019年度元旦春节黄金周节前督导会

【字体: 打印
2018-11-22 10:22 三亚市卫生健康局

三亚市召开住宿业卫生安全管理暨2019年度元旦春节黄金周节前督导会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曝光众多五星级酒店存在的卫生乱象问题。为防患于未然,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结合创文巩卫工作和元旦春节黄金周旅游旺季卫生安全要求,市卫生监督所于2018年11月22日举办了“三亚市住宿业卫生安全管理暨2019年度元旦春节黄金周节前督导会”,全市住宿业单位的管理者共38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督导会。

首先,向参会者播放了网络曝光的酒店卫生乱象视频。其次,市卫生监督所冯武所长通报《2018年海南省游泳场所国家监督抽检工作情况》、传达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和通报网络曝光酒店存在的卫生乱象。

市卫计委施小兵副调研员着重从诚信的角度对2019年度元旦春节黄金周期间酒店业卫生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酒店要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卫生是所有酒店应该坚守的道德和诚信底线,任何不守诚信的事情一旦被曝光都会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

最后由市卫生监督所许大根副所长解读了酒店日常卫生管理与公共场所规范化建设评分的法律关系。会议结束后,参会者纷纷表示看了网络曝光的酒店卫生问题后触动很大,回去后马上开展自查,及早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并严格按照公共场所规范化建设标准落实卫生管理规范化建设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创文巩卫工作和元旦春节黄金周,制定工作方案,到2019年元旦前对本市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特别是要严抓住宿业卫生,对于确实存在卫生问题的住宿场所,从严从重处罚。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观看网络曝光的酒店卫生乱象视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