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基础,

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17 15:05

三亚市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基础,

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2018年 9月6日,三亚市中医院与崖州区人民政府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在市中医院成功举办,标志着三亚市第五个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成立。这是三亚市辖区即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海棠区医联体、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吉阳区医联体、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天涯医联体、解放军第425医院天涯区医联体后成立的又一个紧密型医联体。

 

图:三亚市中医院王天松院长与崖州区人民政府冯强区长代表双方在医联体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分级诊疗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三亚市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以市级综合医院为龙头,建立纵向合作、横向竞争的医联体。通过医保基金对医联体实行按区域参保人头总额预算包干支付等综合改革措施,变医院项目收费为成本,超支自负,结余留用,使医院主动控费,并在医联体内调整和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落实各医疗机构功能定位,主动开展分级诊疗,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连续服务的就医格局,形成层级分明、职责清晰、利益共享、风险合担、便民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进而促进医联体主动加强辖区内居民的健康教育和慢病管理,积极参与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从而逐步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为补齐基层短板,三亚市积极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为分级诊疗工作提供物质基础,建立统一的信息化智慧医疗系统(三亚市人口健康平台),为分级诊疗提供技术支撑,加大财政补助支持市级医人才对口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减轻帮扶医院的负担等,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承担起分级诊疗首诊和下转病人后续治疗的职能,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把好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门做出积极努力。 

 

 

(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褚丽秀 )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