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8-03-12 10:35 三亚市卫生健康局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三亚市人民医院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于2018年3月12日召开了年度民主生活会。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国刚,副院长郑文明参加会议,市卫计委陈丽华副主任、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谭平出席了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围绕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

  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相关通知精神,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全院17个党支部及306名党员干部意见的基础上,还向17个相关单位发征求意见函,共梳理出三个方面12项建议,范围涵盖信息化建设、培育学科发展、多样化组织文化、加强党群沟通等。
 

三亚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丽华主持

  党委书记、院长田国刚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去年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

三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国刚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郑文明副院长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逐一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现象,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敢于揭短,坦诚相对,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分析查摆,找准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亚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文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谭平同志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到位,批评意见中肯。希望医院加强整改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群众中,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院长亲自抓亲自管,当好表率,加强学习,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工作起点,认真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给三亚市民一份好的答卷。

  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谭平同志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党员模范做好了,其他工作自然也迎刃而解。”市卫计委副主任陈丽华同志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从整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审计管理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陈副主任指出,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内涵,并强调医院班子应重视基层群众需求,贴合实际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市卫计委副主任陈丽华同志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做点评发言

副院长周德垒、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少强,党委委员林映川、刘贵祥、孙鹏、朱运娟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