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结核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3-26 10:07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结核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

 

为了认真实施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下发《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的通知》(琼卫监〔201821)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三亚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制定了第2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方案。

     320日以来,三亚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疾控部门、教育部门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活动。现场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版面展示、宣传册印发、宣传品发放、宣传咨询、"有奖问答"、现场答题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向广大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及法律知识。及时向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下发结核病防控宣传的通知,主要以通过向学校发放或学校自行领取宣传资料和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结核防控宣传工作。此次活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0余人次,向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大专院校等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共计2400份,卫生监督员重点到2所幼儿园、4所中小学校和2所大专院校现场讲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条文,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今后,我所将以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日常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重点,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保障辖区学校卫生安全和师生健康权益。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2018324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