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公共卫生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3-05-20 17:48 市卫健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市安委会关于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及省卫健委工作部署,5月19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三亚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李学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政府刘小明代省长在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省卫健委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三亚市卫健系统实际情况,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细致、具体的部署。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机构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各医疗卫生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履行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要根据各单位安全工作实际,逐级逐岗明确安全职责,压实各岗位人员责任,形成各部门各岗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齐抓共管的局面。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针对各自实际情况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要根据消防、应急等职能部门联合检查指出的隐患清单,抓紧整改、及时销号。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自查,建立安全隐患动态清单库,以解决安全问题、安全隐患为导向,把工作抓实抓细。各单位在推动安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要加强主动作为,要切实按照《海南省卫生健康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从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和落实安全网格化制度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想办法、真投入、真落实,全面整治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卫生健康系统发生重特大事故。

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及市管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